明镜火拍 | 点点今天事
明镜火拍 | 点点今天事
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略有历史常识的人都可以历数,中共建政之后干了些什么
0:00
-17:42

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略有历史常识的人都可以历数,中共建政之后干了些什么

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略有历史常识的人都可以历数,中共建政之后干了些什么。 即使是中国今天的经济成就,也不是中共领导的结果。过去这30年,中共对民营经济从没有放弃控制。 现在,中共反而利用民众用血汗创造的成就,来打压民众、来与世界文明对抗,就是拒绝建立独立、公正的司法体系。 过去的一个月,一个个教授被下岗,一件件灾难出现,不止是盐城化工厂爆炸,不止是凉山众多消防人员遇难...... 这是悲哀的日子,但是,我们的心没有死。

最残忍的月份:今年是三月是四月

早几天跟大家说,今年的三月份真是糟糕透顶了——埃塞俄比亚的空难,种族分子在新西兰的恐怖袭击,江苏响水化工厂的爆炸…… 本来就已经糟糕透顶了,已经过去了,结果还有糟糕的事情在等着我们:四川的凉山三十位消防官兵牺牲了。今天早上,一看他们的名单,一看他们的背景,我觉得浑身都发凉,眼泪就忍不住流下来。其中有一位只有不到19岁的生命,这样一种场景,几十年以前我就在中越边境见过。当时候我到烈士陵墓去看,在那些墓碑上我看到的他们的年龄,都是18岁、19岁。

天灾人祸在任何国家都有,但是中国的天灾人祸这么多,在短短的三月份发生了多起这样的事件,很多事情我们都没有统计起来。在湖南发生的交通意外,几十条生命;在江苏其实还有好几场灾难。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尤其是法治始终没有建立,自由始终没有来临,政治上反而走向更肮脏、更黑暗、更倒退、更错乱。可以想见,中国的未来灾难是少不了的。

有时候觉得,很多事情就是没有吸取教训。埃塞俄比亚的空难引起了全世界对波音这一款出事机型的警觉,中国在这个时候表现出一种领先的行为:最先停飞了这个飞机。即算是背后有一些政治或者是经济上的考量,但是这样一种重视生命,能够停飞这一种机型,国际社会无话可说。新西兰通过这样一个事情,我们看到新西兰的总理怎么去领导她的国家走出一种悲伤,对种族分子的一种谴责,在悲伤中间让这个国家重新带有一种希望。

美国也有灾难,但是灾难出现的时候,领导人总是会走到现场,而且是总统,更不用说当地的州长市长——他们不需要批示,不需要指示。而且,通过这样一场一场的灾难,人类建立一些最基本上的标准。就像消防的事情,记得有这么一个消防的意识,起源于纽约的一场火灾:一些女工因为一场莫名其妙的火灾,她们失去了逃亡的机会,她们一个一个被烧死。现在你到纽约的曼哈顿街头,你都会看到那些房子外面有一些楼梯,那些梯子虽然生锈了,几乎没有人使用——但是那些生锈的梯子就是救生梯,就是当时候灾难留下来的一些教训。

化谁的悲伤?为谁的力量?

中国有没有吸取一些教训呢?有,当然也是在不断地完善之中——环保的意识也好,消防的意识也好,都在有所改变。但是,从整体来讲,没办法抱有太大的希望,没办法有太大的安全意识。因为要建立这样一个安全意识,不但老百姓要有这样一种认知,而且需要有专业的消防团队、专业的救难团队,这些团队要经过专业上的培训,不是牺牲,不是牺牲就那么简单的——在救难的时候要避免自己的牺牲,要避免更多的人伤亡才是首要之务;而且有专业的操作系统和程序,有时候是需要牺牲,就像我昨天在和陈小平做的《网言网事》的节目中间提到的:911发生的时候,我的一些朋友或者是当时候一些在世贸中心的人,他们拼命地逃亡——但是他们从楼上往下走的时候,消防队员是往上冲。有时候的牺牲是必须的,是值得的,使我们不得不表示对他们的敬重。但是中国一下子——30名消防队员,在这样一场森林大火中间失去生命,是什么原因?

中共现在可以拿这些失去生命的人作为他们的一个意识形态的宣扬,但是我知道,这些宣扬过去了以后,那一种伤痛,是这些家庭永远没办法……永远没办法……去掉的。在江苏的事情发生以后,我们只看到了一些数字,我们只看到了一些中共的一些处理的手法,我们在媒体上看不到那些具体的一个一个家庭他们失去亲人的那种感受和痛心。现在牺牲的这些消防队员,我们也只能看到中共的那些宣传,我相信,很难很难去追究这些事情的真相——因为立法是政府部门,执法的是政府部门,监督的是政府部门。他们所做的调查报告,一定是、必定是想尽一切办法掩盖真相,避免更多的官员或者是权贵在里面受到牵连——响水事件是这样,四川凉山事件也是这样。

为害的主义只剩下空壳

中国人口这么多,中国最近几十年高速地进入现代化,高速地追求一种经济上的增长。在这个时候,人心在某一种情况之下的急躁,社会的一种急躁、一种焦虑,社会的很多秩序跟不上来,法治跟不上来。讲老实话,有一些东西是情有可原的。但是,中共这个政府,它恰恰是利用了老百姓的心情,这么多年的勤奋所建立的中国的经济的奇迹去维持他们的完全空洞过时的,而且是跟人类文明进行对抗的意识形态。

习近平最近的讲话,大家很清楚看到了,他的意识形态多么的陈腐、多么的过时,而且是摆出一副架势要跟人类文明进行搏斗、对抗。——他居然喊出来「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这个社会主义,在五十年代的时候,镇压了多少中国的精英啊?!我不要说五十年代之前跟国民党那一场自相残杀,那一场残杀是不是超过中国共产党抗击日本侵略军?五十年代镇压了那么多的所谓「地富反坏右」,镇压了那么多的所谓的「国民党的残渣余孽」——那不仅仅是中国社会的精英啊,而是真实的生命啊!五十年代把这么多的年轻人送上朝鲜战场,死了多少人?看一看那个死亡的数字,跟美军死亡的数字能成一个比例吗?反右、大饥荒,死了多少人?文化大革命多少家庭妻离子散?

八十年代,本来已经告别了毛泽东独裁的时期,人们满心期待地迎来一个新的春天——但是1989年6月4号的大屠杀,把多少人的希望碾碎了?而不仅仅是生命。很多人流亡了,很多人对这个政权和这个国家失去了希望。在这个血的基础之上,邓小平启动的是南巡,启动了不顾后果的经济改革开放——是的,不顾一切后果的经济改革开放。这一场经济的改革开放使中国迅速成为了世界上的经济强国,只要给一点点机会、一点点空间,中国人的聪明,中国人的勤劳,中国人的创新精神,一点都不亚于别的国家和民族。即算是在中共的体制想尽一切办法打压民间的经济,但是中国的民间经济还是成长起来。

不是不悲哀 只是心未死

在这个时候,中国有了一个机会——加入WTO,进入全球化的过程。中国应该有经济力量去推动中国更迅速地加入国际秩序,加入这个国际的文明的规则。但是在这个时候,中共恰恰利用了经济上的成果来巩固它的统治,使它的镇暴的力量更加精良、更加的残暴,甚至使用了很多国家不敢使用的大数据对人群进行控制,进行监视;不但监视了公共场所,监视了异议人士,现在连大学都监视上去了,大学的老师都监视上去了!大学是什么?大学是世界上每一个国家培育精英分子心智的地方,培育他们才华的地方,培育他们创新的地方;大学对很多的国家都是思想最开明的地方,知识光明发射的地方,创新精神最多的一个地方——这个地方是最需要没有禁锢的思想。但是今天,中共的监视系统居然到了大学的课堂,而且主张学生进行举报、告密,而且一些老师相继地遭到了处分。

我们这些天一直在做节目,来报道、评论清华大学的许章润教授被处罚,而且被立案调查,北京大学的柴晓明讲师,重庆师范大学的唐云。不管他们是什么样的立场、什么样的政治见解,不管他们是左的还是右的,都是这个学校可以进行思辨进行讨论,这就是大学的价值所在。

所以,我昨天做了一个很悲哀的节目,有一些网友、朋友不满意:觉得我太低沉。是的,我很低沉,所以我讲话的速度都很难变得快起来,甚至一句话都不知道怎么讲出来。有一些网友就说,你太悲观了,不是我们不敢签名,不是我们不敢发出声音来,但是你应该看看微信、微博是怎么控制的——它把我们的声音给堵住了。我当然在节目中间我对这些签名者,对于这些声援者都表示了我的敬意;我当然知道很多人的委屈,我们对未来从来不失去希望——越是在这个时候,我们越需要的是大家彼此的鼓励,让大家看到希望。我只是有时候也感觉到悲哀,哀莫大于心死;我是悲哀,但是我的心没有死。我相信很多的我的同胞也是很悲哀,但是我也相信,他们的心,你们的心,没有死。

结语

“中国一下子——30名消防队员,在这样一场森林大火中间失去生命,是什么原因?中共现在可以拿这些失去生命的人作为他们的一个意识形态的宣扬,但是我知道,这些宣扬过去了以后,那一种伤痛,是这些家庭永远没办法……永远没办法去掉的。

中国人口这么多,中国最近几十年高速地进入现代化,高速地追求一种经济上的增长。在这个时候,人心在某一种情况之下的急躁,社会的一种急躁、一种焦虑,社会的很多秩序跟不上来,法治跟不上来。讲老实话,有一些东西是情有可原的。但是,中共这个政府,它恰恰是利用了老百姓的心情,这么多年的勤奋所建立的中国的经济的奇迹去维持他们的完全空洞过时的,而且是跟人类文明进行对抗的意识形态。

在这个时候,中共恰恰利用了经济上的成果来巩固它的统治,使它的镇暴的力量更加精良、更加的残暴,甚至使用了很多国家不敢使用的大数据对人群进行控制,进行监视;不但监视了公共场所,监视了异议人士,现在连大学都监视上去了,大学的老师都监视上去了!大学是世界上每一个国家培育精英分子心智的地方,培育他们才华的地方,培育他们创新的地方;大学对很多的国家都是思想最开明的地方,知识光明发射的地方,创新精神最多的一个地方——这个地方是最需要没有禁锢的思想。但是今天,中共的监视系统居然到了大学的课堂,而且主张学生进行举报、告密,而且一些老师相继地遭到了处分。”

——何频(@nyhopin)

背景资料和相关报道

网言网事 | 何频 陈小平:无论发生什么都坚持不到现场,习近平“我将无我”!(20190401)

明镜之声|以为中国最终会走向民主!美国政治精英的错误中国幻想;灾难不断!中国11天7事故156人遇难(20190402)

新闻时时报|湖南巴士高速高路自燃,成巨大火球严重伤亡(20190323)

明镜编辑部 | 陈奎德 陈小平:习近平唱红反右,许章润事件或引发新摊牌(20190402)

中国新闻|昆山工厂燃爆夺7命;声援许章润学者遭压制;广州奖金利诱举报非法宗教;失独家庭被列扫黑重点挨轰(20190331)

明镜人物|四人专案组立案调查许章润,国安彻查国外访学细节(20190327)

明镜编辑部 | 程晓农 陈小平:中共四十年 - 疯狂的社会主义和社会不公新起源(20190214)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