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镜火拍 | 点点今天事
明镜火拍 | 点点今天事
习近平李克强身体各有问题?中国变局希望在此?中央保健局的委屈,元老们最关心的不是党国
0:00
-22:02

习近平李克强身体各有问题?中国变局希望在此?中央保健局的委屈,元老们最关心的不是党国

国家领导人的身体状况当然是影响政局的关键要素,习近平这次出访被人认为与之前有异样,今年两会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大汗淋漓,是怎样回事呢? 习近平、李克强在另外一些场合,给人的印象却是身体很好。 在不同的场景下,人的身体状况为什么表现不同? 中国安危系于一身,变局希望亦是?

习近平:忍功高手 扮维尼吃老虎

这些年来,感觉到变化最大的是什么?速度。你看看,好像刚刚还在看习近平在法国访问,我一醒来,习近平已经回到了北京,马上要准备召开他的政治局会议。当然,江苏盐城响水化工厂这个事情是其中一个重要的议题,还有一个议题就是人事的调整,很多省市的调整都会相继而来。但是不是对江苏的人事进行马上调整呢?那就要看习近平的速度了。他有时候速度很快,有时候速度很慢。

有些人就非常佩服习近平练中国功夫,练了最高深的一个「忍功」。这个「忍功」,连那些老奸巨猾的元老都没有看出来,没有想到这样一个无论是在福建还是在浙江,或者是在上海,不显山不露水,没有明显的政绩,没有特别的豪言壮语——好像正是因为他的一种不显山不露水,好像很平庸,好像很安全的样子,成为曾庆红或者是江泽民,或者是其他的既得利益者觉得最保险的一个人物。

大家注意到没有,强人,或者是自己觉得很有力量的人,或者外界都认为很了不起的人,他们都喜欢选择一个比较软弱的接班人。之所以选择一个软弱的接班人,就担心强硬的人会推翻他们做的事情,如果一个软弱的人,很有可能就在他的框框之内办事。不要说元老还活在世上这个接班人会按照他的意愿办事,就算死了,他可能也在他的框框之内干活。但是,这些元老们绝对没有想到,习近平上台以后如此地天翻地覆。

这个天翻地覆,从军队里面是看得最最清楚——我讲过多少次了,对中国政情、政局真正了解的人,最看不清楚、最看不透的就是习近平对解放军的改造。虽然从本质来讲,这个军队还没有完全成为我们所希望的,或者是文明社会所应有之意——军队应该是国家化,不应该是一党之私,更不应该是一个个人的军队。这个目标没有达到,但是习近平把军队的体制彻底给颠覆了,尤其是那些军队里面都沾沾自喜、都沉醉于自己所在军队的辉煌历史的军事官,都不知道怎么办——番号全部改了,体系全部改了,班子全部改了。这个事情在什么时候才能最终完成军队的真正的归属,是归属习近平完全个人的习家军,还是最终习近平一转手,就把它变成国家军队,我始终是不敢下最后的结论。正因如此,在有些网友看来:哇,你是习近平的什么什么,或者是你是支持习近平,或者是你支持习近平独裁。这个误会没关系,有一些人你跟他讲道理他还是误会,这个不是个问题。我只是说,对习近平最终怎么转型,我坦率地说,至今为止我都没有完全看清楚。

但是,有的网友,或者是相当多的人,已经斩钉截铁地说:已经看清楚了,习近平绝对没有戏,习近平绝对是会把中国搞得乱七八糟,一定会倒退,因为他脑子里面就是那套东西。是不是这样,咱们要再看。至少在我看起来,我不能完全地下结论,因为有一些事情我自己都没有完全解释清楚。但是,还是有一些人就认为,既然中国的问题现在是习近平弄的,习近平定于一尊,习近平不准妄议中央,那么现在搞所谓的红色意识形态这一套,所谓的搞国进民退这一套,所谓的搞强国这一套——没希望,没希望,所以要解决习近平的问题,要回复到邓小平的路线。包括美国的副总统彭斯也讲一番,最后面还是中国的出路回归到邓小平。

其实,恰恰是邓小平路线造成了今天的局面,恰恰是邓小平的路线造成了六四大屠杀。中国的根由就是在毛泽东去世以后,中国没有利用那个机会走向一个真正的政治转型的社会,恰恰是想利用经济的变化先来解决温饱问题。这个当时候也能够理解领导人的这一种急迫心理,老百姓的这种急迫要解决最基本的温饱问题。慢慢变成了一个发展经济,政治放一边,最后面是经济的发展帮助了僵化的政治体制,让这个僵化的政治体制重新有了活力。

国家机密:领袖身体出问题?

这一些天,感谢网友发来一些在一般媒体上可能看不到的一些视频和照片。有一些照片,并不是网友发给我的就完全是真实的,有时候如果我没有非常仔细去对照,或者说对照的时候有误,会容易产生被误导。我自己被误导了,我可能也误导网友。像早几天,我讲到了彭丽媛女士下飞机的时候戴了一朵黑花,那后来有的视频里就看到没有啊。所以她有没有戴花,现在也是一个乌龙。那现在看到的这个照片又从哪里来的呢?有些网友他为什么要来产生这种误导呢?我为什么没有经过反复地对比就讲了这个事呢?这个首先的责任是我,没有非常严肃的去进行对照、最后去确认,非常轻率的就讲了这个事。所以做新闻,我跟大家讲,又要抢新闻,又要理解这两者之间怎么平衡,尤其是做这种《点点今天事》的节目,随性而点,「走到哪里点到哪里」。最近大家看到没有,我没有「走到哪里点到哪里」,我在一个固定的地方要做节目,以后我跟大家讲原因何在,但是先不讲这个事。

我要讲的是,今天早上网友给我发来一个视频,这个视频里面就对比了习近平这一次在摩纳哥、意大利、法国和他之前在一些国家访问的情况,从他的走路的姿势,坐在沙发上的姿势,他的某一些微小的动作,对比出来习近平身体出了问题,身体问题很严重。有人说,这种对比跟早一段时间一些在北京圈里面混的,或者说有悠久关系的某一些网友所提供的情况比较吻合——说习近平身体真的非常糟糕,非常非常糟糕。所以有的人就很兴奋了:哇,习近平身体很糟糕,那看样子变局随时来临。但是不是这样的呢?你要看看习近平在其它地方开会,习近平在开会发表的长篇演讲,一口气有时候讲下来时间很长,虽然偶尔可能念错几个字,错别字——大家都喜欢找错别字,美国有一个副总统奎尔,当年就是念错别字比较多被大家嘲笑得很厉害。这个东西当然是八卦,念错别字其实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可能会犯下的错误,只是习近平可能比我们多一点,或者比很多文化人多一点,至少是应该比我少一点,这个不是个问题。但是,因为他是个政治人物,那他所有的问题必须放大,必须放大来处理、来讲。谁去关心他那个枯燥冗长的演讲?所以,不要说政治人物,哪个名人、明星出错,都是大家津津乐道的东西,好玩嘛!念错别字咱们不讲了,以后有时间再来讲一讲错别字的问题。

讲到身体好不好的问题,那早一段时间看得很清楚:李克强做这个政府工作报告的时候,你看那个身体多糟糕,大汗淋漓,不断地擦汗、喝水,非常狼狈。我当时就跟大家讲,我说李克强在记者会上将会是另外一番表现。结果大家看到没有?没有大汗淋漓,没有擦汗,甚至水我都好像看到没有喝。那一天正好是新西兰发生事情,讲老实话,我没有太多的心思去听他那个枯燥的记者会,非常无聊,可以说是极其无聊的记者会。李克强是没出什么错,但是也没什么精彩的地方,他就真的是像一个政治机器人。那一天我的心情完全被新西兰的那个事情给扰乱了,不止是新西兰的事,整个三月份是糟糕透顶的三月份。记者会后来有一些朋友跟我讲,你知道我们在记者会干什么?我们最想的就是赶紧离开。但是你去看看,全部都是摄影机照着下面,你要离开那个地方不要说外交部不高兴,新闻司不高兴,以后不点你名,不让你参加。就是你老板看了,哇,我的记者怎么离开记者会现场了?同事看了也不好。但实际上那个记者会又臭又长又空洞,只好离开了——有的是偷偷离开,有的是最后实在是忍无可忍,只好在那个地方玩手机。

李克强的记者会至少展示了一点:身体状况没有问题。为什么跟在人民大会堂做政府工作报告的时候有如此差别呢?为什么这一次的习近平大家感觉他现在走路的样子、在法国检阅军队的样子,和之前在西班牙或者是哪个地方检阅军队不一样呢?好像步子走得慢了很多呢?到底是什么原因?为什么他之前做报告又什么事儿都没有呢?有一些人说,有一些人的疯狂行为或者特别成就靠什么?靠吃药,吃西药可以使你兴奋起来,或者是情绪好起来,或者说使你可以进入某一种癫狂的状况。为什么有些人吃毒品?毒品当然是万害呀!但是你也不能说没有一利,如果完全没有一利,也不会有人去吃,有一些艺术家需要靠吃毒品去增加他创作的状况。当然我不能宣传毒品的好处啊,毒品当然是万害,另外就不能讲了,一利都不能讲,但它确实起到某一种作用。所以,习近平作这个长篇的报告,李克强进行记者会,是不是吃了药呢?那既然之前吃了药,那为什么不在作政府工作报告的时候也吃药?为什么在这一次外事访问的时候也吃一点药呢?那个场合大家都知道,有人说习近平显得比较拘谨——其实在那一种严肃的外交场合之下,不要说习近平,谁都会多少拘谨一点的嘛!因为你太潇洒也会显得轻浮,这个不是问题。问题是他的身体到底糟糕到什么程度,身体的糟糕是不是大家寄希望于中国变局的一个机会?这个事情是不是通过这样一种简单的视频或者照片就可能看得出来?当然民间有神医,民间有高手,有的人可能神乎其神地给你比较出来,但是这个毕竟需要专家去分析。习近平这一次不要说汽车是自己带的,茶杯是自己带的,听说床单或者是很多的用品都是从北京带来的。而且,某一些行为的……也要带回北京去,这个事很正常。不仅仅是习近平,也不仅仅是金正恩,很多的国家领导人都是采取这种方式,因为这是情报很重要的来源,你的身体健康的真实程度是国家机密。

癌症是上帝的安排

大家都知道,中共领导人不能说是得到了世界上最好的医疗,因为某一些药物或者某一些医生未必都集中在中国,但是,中共领导人至少集中了中国最好的医生,也集中了中国能够找到的世界上最好的药物,组成了中央保健局。但是,这个中央保健局确实对中共领导人的寿命的延长、对他们身体的维护起了绝对关键性的作用,有一些老人家的身体就是靠维护嘛。有时候一口气的事情,有医生在场就比较好办。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接触过一些元老人物,我接触过的一些元老人物或者是一些老干部,他们最感兴趣的话题不是什么党的方向、党的方针、国家前途,最感兴趣的问题就是跟普通老百姓一样的——身体。但是医生也不是万能的,他没办法保证你一定就会长命百岁,寿命延长,也不能保证你不出意外,而且有一些事情的意外就是上帝安排的。

罗瑞卿大将的公子我访问过,大家看看那个节目,非常地有趣,非常地有价值。罗瑞卿大将当时完全是相信中国的医疗保健不行,送到西德,结果没有想到,反而在西德出了医疗事故去世了。那这种事故在中央保健局也出过啊,有一个医疗保健局的领导人或者局长吧,他退休了以后写了一些回忆,这个回忆里面就有委屈。这个回忆我曾经看了,他希望我帮他出版,后来因为某一种原因我没有出。其中里面讲到了一些领导人治疗的时候,他们被责怪、责难出了问题。其中有一起就是早一段时间还在政治舞台上非常活跃的负责外交事务的戴秉国,戴秉国是黄镇的女婿,他后来去世了,去世了本来不是一个特别的事情,但是家属当时很不乐意,很不同意。一方面是出于他们的悲伤,另一方面他们认为保健局要承担主要责任。这个事情的细节我就不讲了,但是保健医生受到委屈没处发泄这种事情很多。在中央保健局,在各个地方的保健系统,一出了事,治好了,当然人家感谢你,觉得你这个医生了不起;你治不好,那你医生有这个那个问题。

习近平和李克强当然是得到中国最顶级的医疗保证,但是再保证也不能解决他身体一些基因的问题,也不能解决某一些病变的问题。有一些病有各种各样的原因,抽烟,环境污染。但是有一些也不抽烟,也没有环境污染,也不是基因,那是什么呢?就是上帝给安排的,其中癌症就是一个主要例子。很多科学研究都证明癌症有可能就是有意外、偶然。所以,习近平和李克强的身体到底怎么样,现在我们看到了一些例子,证明他们身体好像有问题;也看到一些例子证明他们身体没有问题。有问题还是没有问题,未来当然会给我们一个准确的答案。但是未来还没有到来之前,网友们是怎么看待这个李克强和习近平在不同场合下所出现的不一样的身体状况呢?

结语

“有些人就非常佩服习近平练中国功夫,练了最高深的一个「忍功」。这个「忍功」,连那些老奸巨猾的元老都没有看出来,没有想到这样一个无论是在福建还是在浙江,或者是在上海,不显山不露水,没有明显的政绩,没有特别的豪言壮语——好像正是因为他的一种不显山不露水,好像很平庸,好像很安全的样子,成为曾庆红或者是江泽民,或者是其他的既得利益者觉得最保险的一个人物。但是,这些元老们绝对没有想到,习近平上台以后如此地天翻地覆。

今天早上网友给我发来一个视频,这个视频里面就对比了习近平这一次在摩纳哥、意大利、法国和他之前在一些国家访问的情况,从他的走路的姿势,坐在沙发上的姿势,他的某一些微小的动作,对比出来习近平身体出了问题,身体问题很严重。有人说,这种对比跟早一段时间一些在北京圈里面混的,或者说有悠久关系的某一些网友所提供的情况比较吻合——说习近平身体真的非常糟糕,非常非常糟糕。所以有的人就很兴奋了:哇,习近平身体很糟糕,那看样子变局随时来临。

习近平和李克强当然是得到中国最顶级的医疗保证,但是再保证也不能解决他身体一些基因的问题,也不能解决某一些病变的问题。有一些病就是上帝给安排的,其中癌症就是一个主要例子。很多科学研究都证明癌症有可能就是有意外、偶然。有问题还是没有问题,未来当然会给我们一个准确的答案。”

——何频(@nyhopin)


背景资料和相关报道

明镜编辑部 | 王军涛 陈小平:习近平两次说话不算数,极权蜕变是如何发生的(20190327)

点点今天事 | 何频:副总统彭斯吹响打击中共号角力量有多大?贸易战是否会演变成新冷战?国际形势不同一战二战(20181004)

点点今天事|何频:习近平身体出了什么问题;人的问题来自基因?(20181028)

点点今天事 | 何频:习近平身体很差是新的希望?李克强真病还是装病?过几天看另一场大戏!(20190306)

0 Comments